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特殊服務

雖然警方不時有掃黃行動,但的確是掃之不絕的。圖片來源:http://www.ifuun.com/a20161015455144/
上星期某個要上班的日子,我為了處理一些安排在早上的事務,所以請假一天,辦完正經事下午便輕鬆一下,我去了氹仔那家有很多選擇的戲院看電影。
下午四時許,電影散場,我如常步行到停車場。然後,在這段短短的路程中就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在光天化日、大庭廣眾之下,分別有三名講普通話的女子突然從後跟著我,輕聲探問:〝要不要為你服務?〞我每次都二話不說就快步甩開對方,事後跟友人分享,他們說我應該自我檢討,也許我一個人走路的樣子太過淫蕩,所以才接二連三招惹〝艷遇〞。
正如大家經常強調,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想不到這個普通的下午我竟然遇到三名要提供服務的女子,可能也算是重要的事了,所以我決定要寫出來。當然,我既沒有膽也沒有錢接受這類〝特殊服務〞,事後回想也覺得有點蹺蹊。真不明白這類非法行為何以在澳門禁之不絕?既然經濟發展已經那麼富強,這些女孩為何不留在家鄉過潔身自愛的生活?她們千方百計來到澳門,為了賺錢而出賣身體,一來風險很高,二來對自己未來人生的影響難以估計,三來也敗壞澳門旅遊城市的形象。更有趣的是,人們對這些不道德的交易總是視而不見,避而不談,甚至美化為另類經濟活動,但這樣不是有點自欺欺人嗎?
只要稍為留意一下本地新聞,都會發現流鶯一旦成行成市,很易會衍生出各種治安問題。另一方面,多年來本地報章處理這類新聞時也很搞笑,往往會說〝遊客與美女在酒店邂逅,闢室談心,事後被劫去財物若干……〞小時候我比較天真,讀到這類報導相當困惑,為何一對陌生男女剛邂逅就會開房,而開房又只為了談心?為什麼不直接寫嫖客被妓女打劫呢?(其實近年嫖客打劫妓女也時有發生)後來明白了當中的底蘊,至今都無法判斷這樣的表達方式應該歸類為不盡不實還是必要的含蓄?
但願這些女孩的家鄉都有充足的就業與發展機會,讓她們不必再為賺錢而跑來澳門蹧蹋自己就好了。
(原刊於2018年3月28日澳門日報新園地版一寂之地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